English

首都纪念世界红十字日

2000-05-0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8日电今天是世界红十字日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“纪念世界红十字日”座谈会,纪念这个节日。

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云在纪念会上介绍: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于1904年。新中国成立后,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,中国红十字会的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。作为政府的助手,红十字会在协助政府处理战争遗留问题,参与交换战俘工作,开展民间交往,参与突发事件的救护,沟通海峡两岸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特殊的作用。中国红十字会还积极参与了自然灾害的救助。自1987年以来,共募集到总价值21亿多元人民币的救灾款物,对1亿多受灾群众进行了救助;建设了6个区域性备灾救灾中心、10余个省级备灾救灾中心,红十字会的备灾救灾网络正在形成。

纪念会上还举行了《南丁格尔在中国》画册首发式。这一画册是中国红十字会、中华护理学会和人民画报社联合编印的,介绍了我国25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的事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